close

  用「回到我長大的故鄉-台南都」這篇文章來開始我的新部落格對我來說格外地有意義!曾有人問我到底算是台南人還是高雄人?我無法正面回答這樣的問題。台南是我長大的故鄉,有很多難以抹滅的回憶;而高雄雖然只是我短暫停留三年的地方,但「家人在哪,家就在哪。」

 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認真地寫網誌,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了!曾幾何時,我的生活開始缺乏感動、我的心靈開始空乏;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生活多了抱怨、少了正面思考。我也曾試著靜下來忖度著「變」這個很哲學性的問題;然而,我始終得不到一個很好答案。所謂「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」,告訴我們為了適應不同的環境,適當的「變」是必要的。「變」與「不變」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達爾文演化論的「適者生存」才是最佳解。之所以思考著這樣的問題,是想知道自己在台北的這幾年是否被物慾橫流、勾心鬥角的環境而改變,又或者是因為其他的因素,我並不知道。但我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最近開始慢慢找回生活的感動,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...

  這趟古都之旅可以追溯至三年半前的某一天(2008.03.18),由於當時並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,所以只能徒步到附近的古蹟。這次有了機車和長得很像平板電腦的手機加持之下,我們決定接續前一次的行程,把台南都知名的景點逛完!當然,台南小吃也是不可以漏掉的,但好像有名的店家都要藏身在巷子裡,「赤崁棺材板」和「雙全紅茶」真的都有其特別的風味,真的是名不虛傳啊!   

  對於外地人來說,「赤崁棺材板」這家店的確不好找,位於舊的沙卡里巴裡面。位置大約是在中正路和西門路交叉口附近,不用擔心找不到,因為當地人會很熱情地指引你每個知名店家的方向。而且如果有行動上網可以導航,找到目的地就像是一塊蛋糕!赤崁棺材板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的外皮炸得很酥脆且內餡料多、濃郁,也因此征服許多饕客的味蕾。如果你只吃過古蹟附近賣給遊客吃的棺材板,不妨來試試這家正宗老店喔!而「雙全紅茶」可以說是飲料界中的極品,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我們直接喝比較能品嚐到茶香,雖然小小一杯即要價二十元,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非常值得一試。至於其店鋪位置也不太好找,在中正路上的某個巷子裡,但如果仔細看的話招牌還蠻明顯的!

DSC00193.jpg 

DSC00196.jpg  

  在遊訪古蹟前,我先帶明一到我的母校-「民德國中」,因為剛好當天是新生訓練,警衛本來不讓我進去!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我以前老師的名字都"搬"出來助陣,他才勉勉強強地讓我走進校門!不過,我繞了學校一整圈就是沒看到我認識的老師,帶著小小哀傷的心情走出校門,覺得今年跟國中同學和老師都很無緣!才短短的五年,眼前的這間學校就讓我感覺到人事全非了...XD (雖然學校本來就不是當天的重點啦~~~

  接下來就是「安平古堡」跟「安平樹屋」了!我覺得安平古堡給我的感覺就是整修過頭,已經喪失了古蹟的味道了。不過我倒是蠻喜歡「安平樹屋」這個地方,讓人一待就不想離開了。樹屋裡面的環境、樹屋外的草皮再加上陣陣的微風簡直就是人間天堂,也可以算是南台灣炎熱夏日的避暑勝地了!

313937_2158362171690_1625599121_2135976_1130345_n.jpg 

297300_2158363971735_1625599121_2135986_5281323_n.jpg  

  告別了安平之後,我們非常有文藝氣息地來到「臺灣文學館」,此館顧名思義就是展出一些台灣文學相關的創作,但我本來對這些東西並不是非常有Sense,所以不對相關內容加以評論。倒是館內後方的圖書館還蠻氣派的,而且我們發現台文館的logo跟悠遊卡的logo有幾分神似!

ERERE.jpg        DSC00200.jpg   

     最後集合眾多成大學生的意見,我們來到了「Masa loft」和「波哥」。Masa loft用餐環境很好,而且還有無線網路,根本就是期中考期末考的必衝之地啊!因為有低消,我們點了一個花生杏仁厚片和一杯熱拿鐵,李明一說它的拿鐵很好喝,但我對咖啡也沒有甚麼研究,所以我喝不出來!花生杏仁厚片的確還蠻美味的,但整體而言這家店算是還蠻高消費的。「波哥」的評價很兩極,有人大力推薦,不過也有人叫我們千萬不要去。在波哥除了遇到明一的學長之外,還發現黃楹哲竟然尾隨我們,根本就是我眾多粉絲之一(誤)!

  文章一開始我就提到用「回到我長大的故鄉-台南都」當作新網誌開張的文章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!為什麼呢?比起五年前的我,我的確是成長了、是改變了!重新回到府城,看待這裡的角度不同了、立場不同了,曾經居住在這個城市,但卻未曾擁抱過這個城市!以一個外地人的身分來參訪,卻更能珍惜、欣賞這裡一切的美好。離開了台南到了高雄、離開了高雄到了台北,每個城市的城市氛圍是不同的!明一覺得台南給他一種很有文化氣息的感覺。而對我來說,最大的差別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因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人情味了...

  三年半前的某天,揹著書包、穿著制服就坐火車跑到台南;三年半後,一樣的地方、一樣的夥伴、不一樣的心情;幾年後,我要再度踏上這塊土地,擁抱這座城市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