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秋後,時令正值微涼的晚秋。今年的九月特別有秋意,人們的心情是否也因此隨之起落?

  「孤獨感」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我需要享受孤獨、享受一個人的思考!然而,我也享受跟不同的人攀談,「生命故事」這四個字的重量絕對比它表面上的字義來的扎實許多!很多優秀的菁英們一輩子都在追求盡善盡美,但過程中的不完美、缺陷經過慢慢調整後的結果,帶來的卻是不同層次的美感。我不是菁英,卻也沒有足夠的勇氣放縱自己,或許我的定位是尷尬的、是進退維谷的,但至少我身邊總有許多不同的人帶給我不同的想法、不同的衝擊、不同的感動。我的生活的因為這些人而豐富、因為一切而幸福。

  怎樣才叫做付出呢?默默付出跟高調地付出又有怎樣的不同?旁人又會怎樣的解讀呢?以前總會認為自己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、想法,但換個角度思考,駑鈍如我就算再努力也討好不了所有的人啊!倒不如就順著自己的意思自由發揮吧!不懂我的人、不了解我的人有甚麼資格恣意評論我?但即使如此,我相信人還是需要常常檢討自己的,雖然我越來越迷惘了!在對與錯之間迷惘、在好與壞之間迷惘!人不能總是放大自己,因為每個人即使再成熟、再年長總有必須學習的地方,每個人都將自己縮小,世界就變寬廣了!當然,我不相信我自己的胸襟有那麼開闊,一切都還在學習!

  一個團體中,即使再小的螺絲釘都有其必須存在的價值,對吧?即使只是當個小螺絲釘,也要當個非常堅固的螺絲釘,對吧?或許在很多時空下,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考量,但又如何?問問自己到底認不認同自己的所作所為、問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、問問自己是否可以甘之如飴?好多人生的大道理聽多了,卻總是學不會啊?這到底是人的愚昧之處。現在,我願意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、最後的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。

  我最摯愛的朋友啊~ 謝謝你總是默默聽我訴說、也謝謝你認同我的選擇!

  十月,秋天是否依然蕭瑟?願落葉帶走我的雜念、願秋風吹走那淡淡的愁緒,我只希望最純粹的自己能在原地稍作停佇,等一切都準備好了,往自己心中的那條路,依自己最舒服的節奏,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天 孤獨感 朋友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